suibianba

旧账号丢了,找不回来了,眼熟的朋友非常抱歉……

【砂all/景右】芋泥酥皮鸭(上)

砂金为景元养子if

  本章存在砂帕,砂翡,砂日,砂理等情节,由于作者本人属性,可能不明显带有景右情节。

  欧泊、钻石性格为私设

  总的来说,是个无脑乐子文

  阅读前请坚定地告诉自己,信仰阿哈。

  

  常乐天君在上!

  

1、

  砂金第一次知道自己包养男模是在战略投资部的一次四人小型庆功宴上。

  “我包养男模?”砂金看着托帕,又抬头看了看欧泊手里的卡片,“真心话卡,你对七号的最初印象。你对我的最初印象就是我包养男模?”

  “实际上,公司里还不知道砂金先生包养男模的,应该只有你一个了。”托帕无辜地摊了摊手,她算是砂金叫鸭事件的目睹者,却绝对不是流言的助推者,“咱俩刚升上P40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天气晴,局部下流星雨,我在公司大楼底下第一次见到你的包养对象。”

  砂金有个不好的预感:“你说哪天?刚升P40那天?”

  “他带着口罩和鸭舌帽,你不能怪我上前搭话问可疑人找谁。”托帕在砂金“怎么没有一颗流星砸你脑袋上”的目光里屈指敲了敲桌子,“而且我问他是不是为你提供那种服务的,他没否认。”

  “你等等。”砂金突然觉得今天自己不适合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他一贯的好运气今天好像失灵了,以至于他有点儿幻听,“你对他说了什么?”

  “我问他是不是你给自己点的鸭,他说不是,罗浮新推出的套餐,他特意送来给老客户尝尝。”托帕心虚地移开了目光,语气飘忽,“然后他和你打电话,你俩的对话让其他员工误会了。”

  在好同事们或低垂,或茫然的目光里,砂金艰难地回忆起那个流星雨的夜晚,他和送鸭人的对话。

  【“你今天怎么过来了?”彼时刚结束应酬累瘫在休息间的砂金好奇地问。

  “给你庆祝一番?罗浮近日推出好些个小食来,须得趁热享用才好。”外卖员笑吟吟地答道,“我收拾了好些个时候,保准合咱们家大金主的胃口。”】

  “酥皮芋泥鸭要趁热吃,怎么就让你们误会了?”砂金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好同事,“你们宁愿怀疑我包养男模,都不怀疑一下那是我爹吗?”

  “谁让他胸大腰细还长得比你年轻。”喝上头了的托帕又干了一杯生命之水,“没事儿,我们不歧视你,当不成对象还能做闺蜜!”

2、

  砂金很想说些什么,但是在生命之水、燃烧乌龙茶和烈焰浓茶的刺激下,他的同事和软体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软体动物不会胡言乱语。

  在翡翠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模样教导大富翁扑克牌何为公平试图推销贷款、欧泊对着胀胀慷慨激昂地宣讲公司理论、托帕向她并不存在的第九千一百只宠物高声告白时,滴酒未沾的砂金默默地掏出了手机开始录像。

  不枉他特意换了最新款的玉兆,录像就是好使。砂金满意地想。

  这本来是一件隐秘的、无伤大雅的小小恶作剧,连钻石都不会对十年不见得有一次的放纵有意见,普通员工当然更不会对上司们一次正常的聚餐说些什么。

  然而,砂金忽略了一件事。

  那就是托帕的手下,其实不怎么有脑子。

  钻石不会对心腹的一次深夜放纵有意见,但钻石会对心腹们聚众X乱的事很有意见。

  虽然他们和聚众X乱这个词里只有聚众符合,但在托帕下属哭着喊着什么“总监大人清白由我来守护”、怒夺数十人绩效只为冲破大门时,砂金还是接到了钻石将他们发配边疆的电话:“你们现在出发去罗浮谈生意。”

  “怎么了老大,为什么这么突然?”砂金心虚地问。

  “去就是了。”钻石看着短短几个小时内发酵起来的舆论,冷笑了一声,“你们的麻烦你们自己收拾,对部门的麻烦,我来收拾。以及告诉托帕,让她管好自己手下的人。”

  “感谢老大对我们的信任。”

  “不用谢,你还是想想怎么和你老爹交代你一人睡了两女一男的事儿吧。”钻石回答道。

3、

  他就说公司部门之间正常的一次小小使绊子怎么惊动了钻石老大。

  挂断电话后的砂金看着宇宙头条,封面上的他看起来很霸总,托帕看起来很娇俏,翡翠看起来小鸟依人,而欧泊……

  还是饶了他吧。

  “虽然我是抢了他们生意,他们抠图都不能找个好点儿的P吗。”砂金心情复杂地看着杂志图上自己双开门的肩膀还是“托帕”的棕色皮肤,“胀胀,你说景元他会信杂志上的人不是我吗?”

  唯二没喝酒的生物之一“哼唧”了两声,替托帕盖好毯子。

  “好吧,就当休假了。”砂金撇了下嘴,看了下罗浮现在接近黎明,“走,咱们去给景元一个惊喜。”

  希望这个伤风败俗的杂志图还没有传到罗浮。尽管知道罗浮八成已经看见了那个老东西手下人气急败坏下P的这张图,钻石才打发自己回去解释,但,相信一把自己的好运也没什么吧。

  砂金默默地想。

4、

  好消息:母神一如既往地眷顾他,景元昨天被青镞早早手里玉兆赶上床睡觉了,并没有看到神策府大儿子左拥右抱的画面。

  坏消息:烈焰浓茶后劲儿太大,托帕和翡翠两位女士都没有醒酒,地上还躺着一个不知生死的男性,新上任的狐人小姑娘还不认识他,看见两个姑娘昏迷不醒、一个男性疑似死亡,当即喊云骑军给砂金抓进去了。

  更坏的消息:景元在长乐天的地衡司附近视察,砂金被人押送的画面,他全看见了。

  史上最坏的消息:欧泊酒比另外俩姑娘还重,他头晕脑胀地爬起来时,记忆还停留在托帕说砂金喜欢吃鸭,于是他英勇地站了起来,大力地拍了拍砂金的肩膀,虽然不知道他的好同事为什么一夜之间染了头发,但没关系,他们公司一家亲:“明儿我带你去做鸭!想怎么做怎么做!都是兄弟!我看啊,这才5点,一个小时后你叫我,咱们还不误打卡!”

5、

  “做鸭?”扶着欧泊的景元好奇地问。

  “芋泥酥皮鸭。”砂金冷静地回答。

  “他们这是?”景元继续发出疑问。

  “喝大了,还没倒时差。没事儿,社畜精神,再过一个小时就又是生龙活虎的好汉。”砂金干巴巴地回答。

  “好,我先去安置你的朋友。你先去做笔录,做完应该还能赶上早饭。”景元点点头,还好这会儿人不多,不然砂金得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哦,还有。”

  “什么?”砂金面无表情地看着坏心眼儿的大猫。

  “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不过,也用不着回回如初见。”景元轻声道,帝弓在上,他真的已经很克制没有笑出声了,“别扯袖子了,驭空给我说了,就是个笔录。”

  “罗浮现在不让携带活体生物入境吗?”砂金发愁地看着胀胀,总不能把总监小姐的心头好丢外头吧。

  “不,你的罪名是未成年驾驶星槎。”八百岁的景元没忍住笑出了声,“罚款五百巡镝我刚刚替你交过了,不用谢。”

  

  《XXXX年XX月XX日 地衡司记录》

  卡卡瓦夏,男,二十三岁,罗浮人士。

  因未成年驾驶星槎被捕,对其监护人景元进行批评教育后罚款五百。

  本人检讨书五千字。

  另付投诉如下:

  “帝弓在上,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成人信息需要本人到地衡司进行变更?”

  回复“看亲亲的投诉,五年前遇到系统维护导致身份信息没能及时更正为成人呢,因为成年人要对自己的事情负责,所以是没有人提醒的。我们为亲造成的麻烦表示衷心的歉意,以及对您取得的成年资格证表示怀疑,请亲在七个工作日后来重新考试哦!祝您生活愉快!ps:已通知监护人,亲亲不用担心会忘哦!”

  

  TBC

  被雷到的亲,求口下留情……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